2009/05/19

自性清靜~

 最近朋友參加了某一個機構的體驗營,那不是一般玩樂性質的營隊。而是一般人不會想面對的事物!他們是個大男人,外表像正常人沒兩樣,但內心卻有他們獨特的想法,說他固執也行,有些輕度或中度障礙的人,是不會承認自己有依些缺陷的!

 社會工作者,必須用健康的心態去面對需要幫助的人,如我現在讀的理論書籍,在在言及【態度】很重要!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想被人看作異類!其實有時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,更何況別人ㄋ?更不用說那些需要我們關心的朋友吧!

 謝坤山-口足畫家;楊恩典-口足畫家,他們的身體雖有不完整的地方,但他們的心態卻是比正常人健康的不得了!常懷感恩心,去面對善解周遭的事物吧,或許如同一池落花兩樣情一樣,不在從表面看事物的真相,而是深入了解事情的真貌。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清淨無染的自性,只是我們總是忽略它。
 
 最近的我,壓力真的很大,也有很多煩惱的事物,常常悶著心頭無法舒展開來,只好每次藉著下班後隨涼爽的風,騎著我心愛的腳踏車狂兜風~
如果妳在路上看到一個邊騎單車,邊唱歌的人,那個人可能就是我啦~~

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煩惱,告訴自己,一定要突破難關;絕對不要重蹈覆轍~願有清靜心去面對無明煩惱,用法天天洗心垢;希望朋友們也能心寬念純,美善人生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