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2

 好久,沒有去看書了,差點忘了自己是誰了?身體的疲累已經告訴我該休息了~心靈的孤獨不是物質、外物能滿足自己的。常處於緊張狀態,心裡總有很多事要忙,有時,放心、放慢腳步後,又覺得好像沒有做到事情。

 我想,我總是愛操心吧~很多事情放不下,執著有我,所以看待事情就不能客觀以對。前陣子心情常處於一喜、一憂狀態。可能得了憂鬱症也不一定吧~~ㄞ~~

 和同事聊心事,自己心裡很苦;沒想到同事的心更累、更苦。只能安慰她,希望她釋放、舒壓一下比較好吧!她還告訴我,當感情、友情不在是你的時候,就慢慢淡之,放手吧~(希望我可以做到)。

 曾經,以為人生是享樂的,沒有苦惱的。但,煩惱都是因執著開始。所以,有人說,有的地方會發生地震,可能是人心的共伴效應,是人的脾氣過大,連帶影響到地底下;我想,我相信這個道理。你呢?

 看到一本書叫放慢、放心、放鬆,我想,對於我這個做事總是衝衝衝的人,還真難做到阿~~但,試著和自己身體,心裡溝通也能找到事件的源頭吧~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就像證嚴法師所說的:甘願做,歡喜受。也只有成為人,才有機會去承受這些歡喜憂愁。即使是痛苦,也會隨著時間的轉化而變成甘露。就像法師最初只有一人向眾生化緣,到如今能夠集合眾人之力行善。我想當時一個人的辛苦,現在會是她覺得甘美的過去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