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3

喜樂的心,即是良藥

 最近的我,心情起伏不定。似隨著多變的氣候變化難測;也許是因為工作太累。也許是因為家務事在忙(打掃。趕牛)但一顆心情是無法平靜的。

 常處於生活腳步迅速的我,告訴自己,要放慢腳步,一位大師說過:吃飯時只想著吃飯,睡覺時只有睡覺,工作時就工作。快樂吃,健康做,福氣來。

 以前聽到這句話時,心想著廢話嘛~人不都是如此過日子嗎?
一直到過了孩提做夢之時,煩惱、雜事、跟著生活步調變得緊奏沒有空間的放鬆~搞得自己很累、煩惱。

 有一陣子去看過中醫調身體,拿了藥,藥包上面寫著喜樂的心即是良藥。看到此話時,很疑惑?心想喜和樂的分別?或許是自己想太多吧~
個人認為,目前的我,身體每個細胞都不得放鬆,一直到洗個熱水澡後,身體才能得到安寧;但總擔心大腦不得閒。一直RUN~~那就糟糕了~

 一直有一種感覺,如果用藝術的眼光,單純孩子的心去看這個芸芸眾生的世界,或許有不一樣的感受吧~如我的父母給我的名字一樣~
用孩子的心,去體會芸芸眾生的苦難,那人生或許有另一番不一樣的解釋吧~

 最近只有一個想法,很想充電充電,內心很枯寂,心中沒有踏實的感覺,妄想紛飛即是煩惱~懺悔,是為了每天的身語意造做諸業,希望沉澱每天的心靈,反省自己;檢討自己;在從心出發;從新學習"或許放手即是滿手"~告訴自己,一定要知道此生要的是甚麼?不要過的渾噩的生活了~
 靜寂清澄,志玄虛漠,守之不動,億百千劫。無量法門,悉現在前,得大智慧,通達諸法。(摘自無量義經)
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