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7

蛻變

  人的思想決定一行為,思善則心境如天堂,思惡則心境如地獄。每天的思想都在轉阿轉;不論好、壞、善、惡,每天似乎上演同樣的戲碼~

  這幾天心情不佳,心中無法平靜。看了淨空法師說,我們每天都要反省自己、懺悔(並防非止惡);為自己的欲望、利益是小我,為眾生服務是大我,他說到生活中要少欲知足,而面對浩瀚的佛法世界,一生學習不完。

  他引用論語說:學而時習之,不亦樂乎。學習是一輩子的事,而引起學習的動力是在生活中修行,落實於生活,學習修練自己的習氣、煩惱,不要再被五欲六塵境界所困,我想,我此生的功課還有很多要學習、成長。

  他又說內心的快樂是知足的心,不是用金錢、名利去衡量的。那種快樂是平靜且持久的~思及此,告訴自己要更精進於佛法,畢竟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,善知識難遇今已遇。

  證嚴法師靜思語:學佛要有三心:直心、深心、大悲心。
也許處於現在的社會裡,大家都太功利了,沒有人情冷暖、互助和氣,至少在我目前的就業環境是看不到的。有時,心中是感受可悲的、無奈的。但只能轉念事在人為,很多事情不是妳想要如何就會變怎樣的!

  所以,只能告訴自己,心轉境轉。並相信有量就有福,有福就有靈,有願就有力。希望每天都能發好願祝福自己及身邊的每個人。感恩~
  靜思語:若人人心中都有一念感恩,日子就會很好過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會更和諧。
又想到大愛台裡面的一個台詞:人一旦離開家裡,再多的名利雙收、成功都變得沒有意義了。所以,珍惜身邊的人吧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