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4

原點

 這幾天氣候忽冷忽熱,搞得人適應不良;身體也有點疲倦,心情也起落不平衡,總覺得火氣很大~該吃黃蓮來解毒了?!哈~

 和同事聊最近的心境,真的是看甚麼都不爽?~火氣沙很大,恐怕得了大頭症也不曉得,倒底得罪了人也不了之。

 同事看我無法心情冷靜,告訴我她的想法,她看到一篇文章寫著,"看不起別人,是自己的修養不夠"及"欣賞別人,即是莊嚴自己"。
也許,旁觀者清,當局者如果無法冷靜;那身邊的善知識就很重要了~
今天加班,心裡念頭一直走走停停,忽然間,一個念頭閃過"放手即是滿手"。當下很喜樂平靜的心,那是因為,同事和我說,她常與女兒談心,像朋友一樣;而無法對待身旁的老公如友一同。

 因為太在意對方,尤其是身邊的另一半,把他的缺點放大,膨脹自己的優點,是每個人的盲點;猶如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,也是考驗自己的耐心與智慧。她告訴我,她要放下過去的記憶,放下過去的別人說的話,放下執著的心念。我想,這是自己也要學習的地方。

 我常在想說,後不後悔自己沒結婚??但冷靜觀之,或許自己不適合結婚吧~因為太大女人了~呵~急性子又脾氣不好,無法當軟弱的綿羊,總想搶事情做,擔心這個、那個的。而人生好像總得找罪受嗎?!
到底是為誰而活的??

 或許太情緒化了,但回到平靜的原點,旁觀看生氣的自己,就覺得好笑~像發了瘋的人一樣。"發脾氣是短暫的發瘋"。這句話常常在點醒自己,"原諒別人即是善待自己",也許世間本無完美之事,所以每個人生來都要學習做人的道理吧~感恩了~突然感傷的思念起可愛的師姐們~因為我為了加班,很有理由藉口不和她們相聚~ㄞ~

 靜思語分享:心靈健康三要:樂觀、善解、有愛。

 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每次看完你的文章,都有很大的啟示,加油!